冰寒雪粒,红豆珍珠。

仙山日常之天迹又来敲门了(中1)

  因为此时掌握着主导权的是瑟斯,所以地冥毫不犹豫道:“真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天迹对着突然坦率的地冥,反倒有点不适应了,半晌才清了清嗓子说: 
  “当然是真的,逍遥哥说出的话,怎么可能反悔?!不过嘛,我有一个要求。”天迹说完抬头看向地冥,一双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 
  “天迹你什么时候学会卖关子了?眩者可没求着你住进来。你要是想走,眩者也随时欢迎。”无神论悄悄地爬上来握住了主导权。 
  “欸,别说的这么绝情嘛。”天迹偷偷看了眼地冥的脸色,“你就把它当作是我的一个请求好了,再过几天,就是仙山大会,我刚好被邀请参加。玄尊和小妹那里就劳你多跑几趟了。” 
  “帝父对我恩重如山,这一点根本不用你来说,至于玉萧——你怎么不让你的好师弟去探望?” 
  “奉天他……还有一些事情紧着他要做,所以他估计是去不了了。”天迹在脑中整理了一会儿措辞说道。 
  见地冥不说话,天迹打了个哈哈再次把手拍在了他的肩上: 
  “永昼,我在仙山能找到的,就只有小妹这一个亲人了,我希望你可以替我去看看她。毕竟我亏欠她的实在是太多了……” 
  地冥挥了挥手打断了天迹的话:“说到这里就够了,天迹,你太过局限于尘世间的情感了,这样只会让你步步受缚。” 
  天迹笑道:“他们是我的亲人,朋友,怎么能说是束缚呢,而且永昼你也是我重要的朋友啊!” 
  “眩者之前便说过你跟君奉天的方法都太过温和,你要知道,在这个乱世没有手段,根本护不了任何的人。”地冥抬眼看向天迹,气势也是步步相逼。 
  “永昼啊。”天迹轻轻地叹了口气,“虽然你口不对心,但我还是听得出来你在担心我。这个武林就像一个漩涡,人也好,事也好,不管你想不想护,一旦踏进去就难免越陷越深。不过这条路我既然选择走下去,便是无畏生死。” 
  “无畏生死?好个大义凌然视死如归的说辞。”地冥突然发狠伸手推开了天迹,“眩者之前怎么没看出你如此自私!” 
  “永昼,我……” 
  “不必多言。”地冥打断天迹的话语,“你和君奉天一样,都是大义凌然大公无私为了你们口中的苍生甘愿自我牺牲的人,眩者没有你们那么高的觉悟。所以,我们注定要走上不同的道路。” 
  地冥言语中本是带了十足的嘲讽,到最后面,天迹却只听到满满的苦涩沉重。 
  天迹张口欲言却再次被地冥打断: 
  “眩者一大早被你吵醒,本就心情不佳,些许失态想必天迹你也能谅解。”地冥背过身去,面对着一室的灰暗,“今日的对话就到此为止吧,玉萧那边眩者会代你前去的,今日就不送了。” 
  地冥离开之后,大门缓缓关闭,也把所有的阳光关在了门外。 
  天迹在和煦的阳光下缓缓地叹了口气,心中的一个想法也愈加坚定。 
  虽然明面上和天迹冷战,但地冥内心还是非常纠结的的: 
  鬼谛:“玉逍遥所选之路本就与我们相差甚远,再这样下去都没好结果,不如就此保持距离。” 
  命运规划主:“魔术师的魔术是不会因为旁人的举动就收到干扰,无神论你是信不过自己的魔术,还是怕心绪被玉逍遥所影响?” 
  无神论:“眩者不需要你毫无根据的质疑,关于玉逍遥的事眩者不想多说,你们慢慢聊。” 
  鬼谛:“有什么好聊的。” 
  瑟斯:“比如:玉逍遥答应前来同住,但现在我们正与他置气,他还会应约来吗?” 
  无神论:“……” 
  鬼谛:“……” 
  命运规划主:“……” 
  永夜剧作家:“瑟斯啊,你的用词和关注点还是那么奇特。” 
  瑟斯:“是吗,可是如果玉逍遥真的不来的话,我们要怎么办,要去找他吗?” 
  血暗源头:“到时就是玉逍遥单方面的失约,与我们何干?” 
  地冥六个人格纠结了半天,最后一致决定还是先去看玉萧,至于玉逍遥,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 
  待地冥走后,邪说按照地冥吩咐去收拾屋子。 
  每个人进入仙山有之后,都会拥有一个极为方便的无限空间,小小的一间屋子却可以用无限空间装下此人在来到仙山之前的所有物品。 
  因此邪说在打开一扇门又打开一扇门之后……彻底迷路了。 
  “这……冥冥之神的意思,莫不是让我清扫这里所有的房间?”邪说叹口气,破罐子破摔地推开了下一扇门。 
  门“吱呀——”地一声被缓缓打开,邪说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开了多少扇门。但这扇门,似乎格外的老旧。 
  和其他房间不同的是,这扇门内没有设照明的物什,邪说十指一挥,一簇明火跃于掌中。 
  随着掌中的光亮满满扩散,室内摆设也全部展现在邪说眼前: 
  屋里里密密麻麻堆满了不甚整齐的木箱子。 
  本来,仙山的物品是不会同尘世中的物品一样受到雨打风霜便发霉损坏,但这堆箱子却发着浓重的霉味,想来是在地冥来到仙山之前就有的,而且历史久远。 
  好奇心作祟之下,邪说小心翼翼地打开了其中一个盒子。这个盒子只比手掌大上一点,打开以后盒内赫然只有一张纸条。 
  邪说拿出那张纸条反复看着,纸条因为受潮的原因软趴趴地贴在邪说的手上,纸面上至今留有被反复折过的痕迹,纸上的字迹更是模糊不清。 
  邪说小心翼翼地把纸条放回去,把盒子放回原位,又由着好奇心打开了其他的盒子: 
  削到一半的木块,形状各异的石头、一面破碎的铜镜,甚至是一条粗俗无比的绳索。 
  盒子里的东西普通到怪异,跟“地冥”这两个字联系起来却又显得神秘非常。 
  邪说觉得自己越发搞不懂他的冥冥之神了。 
  临走之际,邪说在门后踩到一个类似木棍的东西,险险摔了一跤,没等他反应过来,受力的棍子向前一滚,恰恰碰倒了一旁的一个小木盒。 
  “嘭!”地一声木盒被撞倒在地,盖子也被摔开。邪说上前一看,里面的东西比起之前看到的那些实在是让他吃了一惊: 
  盒子里并排放着三个小小的布偶。 
  其实就手艺来说它们是布偶也实在勉强,它们实际上是被人用布条和草根捆出了一个“人”型。 
  虽然材料粗糙,但看的出捆线的人很认真,连布偶的手指也用撕的细细的草根绑了起来。 
  三个人偶里只有一个画了五官,笔画也是粗劣非常,只有向下弯的眼睛和向上弯的嘴。 
  邪说看着布偶脸上的笑容若有所思,正要拿出另外两个布偶细细观看之际,心神一怔: 
  “冥冥之神回来了,我不能在此久留。”邪说起身暗道,他直觉感到地冥并不希望他看到这些东西。 
  鬼使神差地,邪说偷偷地把盒子藏进了袖子,所幸,盖子并没有被他那一下摔坏 。 
  就在邪说大着脑袋往回找路时,地冥已经回到了住处,他的手上不情不愿地掂着一盒玉萧塞给他的糕点。 
  “女人果然是最难缠的生物。”地冥低叹一声,坐在了椅子上,伸手幻化出高脚杯,为自己满上了一杯红酒。 
  待地冥优哉游哉地喝完红酒吃完点心,邪说也终于找到出来的路了。 
  “你去何处了?”地冥看着邪说布满灰尘的衣襟说道。 
   “今日打扫房间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就……”邪说心虚地说着半真半假的话。 
  “好了。”地冥挥挥手打断邪说的话语,轻笑道“仙山的无限空间会随时扩张,你不小心推开门跑到哪个荒野里摔了一跤也情有可原。” 
  “这……”邪说杵在原地,他听的出地冥话里对他拙劣的谎话的嘲讽,一时不知该如何回应。 
  地冥看不得邪说这幅模样,别过脸说:“别傻站着了,我这里还有一些糕点,你带去吃吧。”说完,地冥伸手指了指玉萧送的糕点。 
  “多……多谢冥冥之神赏赐。”邪说受宠若惊地上前接了礼物。 
  “时候不早了,眩者也该继续去誊写眩者的剧本了。”地冥说完离开了原地。 
  邪说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来到了自己的房间,他关了房门,小心翼翼地掏出那个盒子。 
  “奇怪?怎么突然打不开了?”邪说用各种方式各种角度反复开了数次,盒盖仍纹丝不动。 
     最后,邪说只好郁闷地把盒子藏到了暗处,待日后找时间慢慢来。 
  次日,想到不用给天迹开门了。邪说窝在房间里本来想睡个大懒觉。 
  然而天不遂人意,邪说刚闭眼,就听到“乒乒乓乓”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而且,这次的声响不是在门外。 
  邪说狐疑地起了床,刚推开门,一个浮在半空中的柜子直直向他飞来,他忙把头往后一缩,险险躲过了这个危机。 
  “冥,冥冥之神……”邪说看着满天飞的新家具和站在家具中心指挥的地冥小心道,“您这是……” 
  “天迹马上要来了,‘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给他整理一下房间。”地冥伸手在空中轻轻一指,一只冰蓝色长颈瓶在半空中转了个弯飞进了他右手边的房间。 
  “我……我们?”邪说讶异道,今天的冥冥之神,好像有点不太一样。 
  “没什么,你先去忙自己的吧。”地冥伸出左手冲他摇了摇。 
  看着邪说一脸恍惚地离开,地冥脑中再次开炸: 
  鬼谛:“瑟斯你精力真是好,一大早就起来折腾。” 
  无神论:“眩者认为瑟斯实在太过于无聊。” 
  鬼谛:“这次我站无神论。” 
  命运规划主:“你们难道不认为无神论的手伸的太长了?” 
  血暗源头:“一大早就听到你们在吵,真是闹心。” 
  瑟斯:“玉逍遥马上就要来了,还是准备一下比较好。” 
  鬼谛:“玉逍遥尚在仙山大会,你又怎知他会今日前来?” 
  地冥脑内正乱着,门外突然响来一阵敲门声。 
  
   
   
   
   
   
   
   
  

评论 ( 6 )
热度 ( 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月融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