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寒雪粒,红豆珍珠。

仙山日常之同居纪事(1)

  天迹自睡梦中醒来,日已上三竿。
  等他睁开眼对着头顶的床帘发了一会儿呆,想着这是自己什么时候新买的。末了,他眨了眨眼,伸手一拍脑门:
  “差点忘了,我现在是在永昼这里住着的!”
  思及此处,天迹眼一闭,完全没有丝毫“寄人篱下”的自觉,继续倒头去睡大觉。
  来仙山之前,要为武林奔波,他几乎没有睡过几次好觉,除了重伤卧床,平时好不容易休息几次就被秦假仙他们以“平时只出一张嘴的人竟然还好意思赖床”为理由把他从床上拽下来。
  来仙山之后,就是仙山的使者天不亮就找上门来约他办入住仙山的各项事务,再后来,便是在他之后来到仙山的奉天早起练剑,本来这没他的事,但作为师兄,还是要在师弟面前树立榜样的不是?所以天迹选择了早起陪师弟出门练剑……
  想想那段早起的时光,天迹深觉这番懒觉来之不易,准备趁这次机会把没睡完的觉好好补补。
  结果天迹没阖眼多久,肚子就开始叫唤了。
  “奇怪,不是说仙山的人,不会饿的吗?这设定对我怎么没作用啊?!”天迹在被窝里挣扎道。
  天迹在被窝里滚了八十七次后,终于向咕咕作响的肚子妥协。
  等他千辛万苦从床上爬起来穿好外衣出了房门之后,他发现四周静悄悄的。
  没有人影,没有声音,更没有饭菜的香气!
  天迹单手对着餐桌上的花瓶扶额道:“我忘了,永昼是个十足十的夜猫子。”
  天迹在屋里兜了一圈,发现除了永昼没起之外,邪说好像也不在。或者说,他从昨天出去就没回来过。
  又找了一圈还是无果后,天迹只好来到地冥门前。
  “咚咚。”试探的敲门声。
  “永昼,你醒了吗?”
  “咚咚咚。”大胆的敲门声。
  “永昼,你能听见吗?”
  “咚咚咚咚!”破罐子破摔的敲门声。
  “永昼,太阳晒屁股啦,快起床吃饭啦!”
  见三次敲门未果,天迹深吸一口气,加重手中之力,握掌成拳只待一击时……
  门,开了。
  开门的是戴着华丽面具的永夜剧作家。
  “你在干嘛,砸门吗?”
  “没,没有啦。我就是看看你是没睡醒还是发生了什么意外!”天迹默默收回半空中的拳头,他仿佛透过面具看到了地冥朝他拳头翻白眼的动作。
  “那现在眩者醒了,天迹你还有什么事么?”地冥站在原地不动,右手食指在门框上轻轻划着。
  “就是……”天迹把视线调低了几个度比地面上来回转悠,“这都快晌午了,我们是不是该吃饭了?”
  地冥隔着面具跟天迹“对视”了一会儿,转身道:“知道了。再过一刻钟你出来吃饭吧。”
  接着,地冥伸手关门,把天迹的那声“好”也关在了门外。
  “奇怪,永昼今天早上怎么冷冰冰的。”天迹喃喃道,不过他也没太在意,转头就把这事忘得差不多了。
  再说回地冥,因为昨夜就天迹去留以及留多久的问题,地冥六相有一次足足聊到深夜的会谈。
  鬼谛:“我认为不应该跟玉逍遥保持太近的距离,这样只会影响我们的计划。”
  命运规划主:“我同意鬼谛的说法。”
  血暗源头:“一票。”
  瑟斯:“这里是仙山,不会影响我们在人世步下的计划,而且关于玉逍遥,我有太多遗憾,正好可以借这次机会多跟他相处一段时间。”
  无神论:“没错,玉逍遥已经来此住下,眩者断没有怠慢之理。”
  永夜剧作家:“赶跑客人可不是正确的待客之道。”
  命运规划主:“眩者可没说过要赶跑玉逍遥,只是说他不能在此留太久的时间。”
  鬼谛:“我说的是不能和他保持太近的距离,你们是不是跑题了?”
  永夜剧作家:“同在一个屋檐下,难道不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状态吗?”
  无神论:“没错,因此我们作为东道主,应该主动一些。”
  命运规划主:“每次说要主动一些,事情上来却比谁都别扭的难道不是无神论你吗?”
  鬼谛:“我觉得我们应该讨论一下接下来怎么跟玉逍遥相处。”
  永夜剧作家:“庸俗,眩者从不喜欢按照既定的计划来做事。”
  瑟斯:“血暗源头怎么没声了?”
  命运规划主:“无神论你刚刚是不是无视了我的话?”
  血暗源头:“你们聊,我先睡了。”
  无神论:“……”
  血暗源头屏蔽其他五相的对话算是第一个“睡觉”的,他隐约记得其余几相又讨论了好久,最后早上被天迹敲门声惊醒的也只有他一相而已。
  因此今早是他顶着昨晚熬夜的剧作家的模样给天迹开的门。
  待地冥其余五相陆续转醒之时,血暗源头已经把饭菜端上了餐桌,另一头坐的是急不可待的天迹。
  “永昼,你终于来了。”天迹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眼泪”。
  地冥有些僵硬地点了点头,看着刚放下的叉烧包被天迹风卷残云般地咽下。
  “永昼,我粽……粽于找到一个,跟我一样喜欢……湾齐的人!”天迹嘴里塞着包子含糊不清地说。
  “天迹,食不言,寝不语。”地冥优雅地摘下脸上的面具说道。
  “上次你私自去仙脚摆宴的时候话不也挺多的吗?”天迹伸手又给自己满上了一杯酒。
  “那次眩者早就吃完了。明明只有你在狼吞虎咽还说个不停。”地冥不屑地哼了一声。
  “算了算了,我不跟你争,我都饿了大半天了,先等我吃完再说!”天迹接着又扑向了右手边的鸡腿。
  地冥正欲吐槽天迹的吃相,脑内识海再次翻腾不已。
  永夜剧作家:“血暗源头你的处理方式让眩者很不满意。”
  鬼谛:“吃个饭而已,永夜你是不是太认真了?”
  永夜剧作家:“呵,有些时候,往往是一些小的细节会在最后决定故事的走向。”
  瑟斯:“还是等玉逍遥先吃完再说吧。”
  命运规划主:“‘再说’什么?”
  瑟斯:“自然是要想一下接下来跟他去哪里散散心。我们也不可能一直跟他呆在这里不动吧。”
  鬼谛:“待在屋子里有什么不好,费心思去找地方实在不是我的作风。”
  无神论:“实在不行,那就再去‘拜访’一次人觉非常君。”
  血暗源头:“我反对,天天打同一个人实在太累了,过阵子再去。”
  鬼谛:“我同意。”
  那厢的地冥六相在积极讨论“出门散心”的问题,这厢的天迹看到的确实地冥一个人坐在那托腮,一会儿摇摇头一会儿又皱皱眉的样子。
  “永昼?”天迹上前伸出右手在地冥脸前晃了晃,“回神啦回神啦!”
  “什么?”只见地冥似刚从睡梦中惊醒一般,反复眨了几下眼,眼中恢复了清明,“玉逍遥,你唤我何事?”
  “嗯,也没什么,就是看见你一个人坐在那里快睡着了,我过来叫叫你而已。”
  地冥认真地点了点头,道:“知道了,谢谢你。”
      天迹被一句“谢谢”砸的晕头转向:
  “这……你突然说谢谢,我实在是……有点不太习惯。”特别是回想起他们曾经是天地不容的局面时就更不习惯了。
  “没关系,你往后慢慢习惯就好。”地冥起身意有所指道,“你最近在仙山大会上奔波,想来还没有把这仙山走完一遍,待会儿我们可以去你之前没到过的地方看看。”
  “那好吧。”天迹微微一笑,算是放下了之前那茬,“那等我回房间收拾一下再跟你一起出门。”
  地冥:“眩者何时说今日要与你同行了?!”
  天迹:“……”
  天迹扶了扶胸口,觉得有点心累,道:
  “永昼,你是不是不舒服,怎么说话前言不搭后语?”不仅前言不搭后语,前后对话的语气也是千差万别……
  “眩者……”地冥驻足揉了揉眉道,“眩者不知要怎么说?”
  看天迹仍是一脸迷茫的样子,地冥似是想通了什么,摆了摆手道:
  “让‘他们’自己跟你说吧!”
  话甫落,室内陡然一闪,五道“身影凭空出现在天迹面前。”
  


  
  “天迹又来敲门了”系列的后续,想了一周,还是忍不住开了这个坑੭ ᐕ)੭*⁾⁾
  
  
  

评论 ( 16 )
热度 ( 10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月融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