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寒雪粒,红豆珍珠。

仙山日常之同居纪事(3)

  天地二人始终保持着相隔十步的距离走着。
  这个距离很微妙。这是天迹在无意间停下看风景,再抬头发现本应该走的更远的地冥此时却仍与自己相隔十步时发现的。
  天迹看着前方固执的背影兀自笑了笑,复又加快脚步追了上去:
  “永昼,等我啊!”
  地冥似是消了气,站在原地等天迹跑了过来。
  听到身后踩在草上“簌簌”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地冥慢悠悠地回了头:
  “你还真是慢。”
  “你既然知道我走的慢,下次就走慢些等我一下嘛!”天迹夸张地弯着身子大口喘着气,末了又抬起头看向地冥
  地冥看着对面傻笑的天迹把“眩者为何要等你”这句话咽了下去。
  “我突然想起有件事好像没问你。”
  “何事?”
  “你去过梧桐隐凤阁吗?”
  “没有。”简洁的回答。
  “……”
  天迹在风中望着地冥那张同自己相似的脸凌乱了一会儿,看地冥依旧没有主动开口的意思,默念自己是世界上脾气最好的逍遥哥,然后十分大度地开了口:
  “与其这样傻站着,不如我们想想办法,额……要不要去问问仙山的信使?”
  天迹刚说完便又叹了气,心想仙山的信使就跟阵风一样来无影去无踪的,除了在上次的仙山大会上好不容易被自己捞着给地冥传个口信外,除非他自己来找你,否则真的是连影子都见不着。
  而且天迹在进了仙山之后才发现,仙山的地域……是没有地域,没有边境,因此虽然每时每刻都会有不同的人进入仙山,但根据那些人进入仙山的时间,地点以及个人爱好的问题,每个人所处的住址隔着相当惊人的距离。往往你走几天几夜的路也遇不到几个人,因此没有了信使,在这里找个问路人实在是太难了。
  但就算有困难,门都出了,天迹岂会有打道回府的道理,他伸手晃了晃地冥:
  “永昼啊,你说我们要不要绕路去问问非常君梧桐隐凤阁怎么走?”
  地冥没有反应。
  天迹再晃,还是没有反应。
  天迹加了一只手又晃了一遍,地冥还是没有反应。
  任谁叫人叫半天都得不到回应都会不太开心的,所以天迹这时是有些恼的。
  其实这也不能全怪地冥,要怪只能怪他六相分裂的太厉害了。
  从天迹问地址的时候,地冥识海里就是乱哄哄的一片。
  除了瑟斯表示这样单独和玉逍遥出来走走就挺好的之外。
  血暗源头和命运规划主一致埋怨无神论不事先找好路线。
  无神论则表示答应外出请求的不是自己,所以坚决不背这个锅,剧作家点头表示赞同。
  鬼谛听完冷哼一声,将矛头转向一旁满脸期待的瑟斯……
  等地冥识海稳定下来之后,天迹已经背过身摆出了一个“我生气了,不想搭理你”的姿势。
  地冥向前迈了半步,求原谅的软话在喉间像是根鱼刺一样卡着,就是吐不出来。
  他又把迈出去的那只脚默默缩了回来。
  两人就这样又站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好脾气的天迹先说了话。
  他慢慢地转过身,看着低头专心看草地的地冥说道:
  “逍遥哥生完气了,现在我们要怎么办?”
  地冥依旧看着草地,似是要把那里盯出个洞来:“仙山虽然人迹罕至但说到底还是有人的,况且我们的运气应该也没有那么差。所以我们还是再往前走一走吧。”
  “这么消极的态度。”天迹笑着摇了摇头,“你是有多不希望见到非常君啊!”
  “眩者只是不愿有求于他,至于其他的,也未尝不可。”比如揍人。
  “好吧好吧。”天迹点了点头,向前走了一步,回头发现地冥无意识地跟上来了一步,“那……我们先走一会儿,实在找不到人的话我再去问非常君行不行?”
  天迹说完心道:为什么总觉得我在哄小孩子?
  面对天迹这样的语气,地冥也实在没有理由说不。
  于是他点了点头,心里默默为非常君记了笔帐。
  两人继续前行,路上天迹不时抖出一些冷嗖嗖的笑话讲给地冥听,讲完遍哈哈哈笑的花枝乱颤,地冥一边默默顶着一身冰渣,一边伸手扶住笑完了腰的天迹,被冻的狠了偶尔还会还两句嘴,实在堪属劳模。
  但他还是觉得那根卡在他喉咙里的刺仍在作怪,卡的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他们又走了一会儿,天迹眼尖地看到不远处的一棵榕树下坐着一个红衣人。
  “看来我们的运气还真不错。”天迹拉着地冥指了指那边的人影说到。
  地冥点了点头,同天迹向那棵树走去。
  走进了才发现是一个年龄不过五岁的小女孩。
  女孩的手上拿着一个似曾相识的木偶。
  “地冥,那个是你家邪说的木偶吗?”天迹轻声说道。
  地冥点头道:“确实是他的东西。”
  那边的天地在一边小声讨论,这边的小女孩一抬头就看到两道身影向自己走来,不由吓的尖叫了一声。
  “别怕别怕,小姑娘,我们不是坏人!”天迹一只手拉住地冥,另一只手向前挥了挥,“嗨,我们只是想问你手里的这只木偶是从哪里买来的。”
  小女孩瞪着大大的眼睛,看了看天迹又看了看地冥小心翼翼地说道:
  “不是买的,是在那边的崖边捡到的。”说完伸手指了指东北方,“就在那里。”
  天迹点了点头,随即向小女孩所指方向跑去。
  地冥走到小女孩身边,伸出手在空中轻轻一划,绚丽的光芒闪过之后,在小女孩惊诧的目光中,一束波斯菊出现在了地冥手中,地冥笑道:
  “小姑娘,眩者拿这束花换你手中的木偶好吗?”
  这边的天迹已经施展法术到了崖底,一扭头就看到邪说被五花大绑在……一个巨型的蛛网上。
  网中的邪说听到声响艰难地睁开了眼,等看清那抹蓝色究竟是谁是,邪说瞪大了眼:
  “天迹,你怎会……”
  听到邪说的声音嘶哑非常,天迹忙道:“你先别说话,等我先把这该死的网子弄开再说。”
  邪说识趣地闭上了嘴,看着天迹嘴中念了口诀,随即眼前金光一闪,蛛网竟是荡然无存了!
  “没事吧。”天迹伸手扶住摇摇欲坠的邪说,“地冥还在上面等你,我们上去再说。”
  “冥冥之神也在……”邪说小声说道。
  没等邪说说完,天迹便带着邪说飞上了崖顶。
  邪说刚一落地就看到了地冥,想到自己这般窘迫的模样竟被冥冥之神看在眼里,邪说实在很想找地缝钻进去。
  “邪说这次实在是让冥冥之神见笑了。”邪说头低的不能再低。
  地冥看了看邪说衣服上灰蒙蒙黏糊糊的物体时皱眉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是一个自称九爪蛛冥的人设下的网。”邪说老实回道。
  “九爪蛛冥……”地冥喃喃道,复又看向邪说,“他为何会找你麻烦?”
  “这,其实我也不清楚。”邪说摇了摇头,“那天在这里碰到了他,他就说‘闻到你身上的气息就觉得很不爽’的话”
  “九爪蛛冥……”天迹在一旁对地冥说道:“这该不会又是你什么时候结的冤家吧?”
  “天迹你的想象力倒是满丰富的。”地冥伸手将一物递给邪说,“这是你掉的东西。”
  邪说看到手中的提线木偶呆了一呆,“多,多谢冥冥之神。”
  “何必言谢,它本来便是你的。”地冥冲邪说摆了摆手,随即邪说身上的黏液和灰尘全数消失了。
  末了,转身状似不经意地对天迹说道,“这次多谢你了。”
  喉中的那根鱼刺好像正在软化,消失。
  在天迹身上,地冥似乎道了两次谢。
  老实说,他从不轻易示弱服软,说好听的话去请求别人原谅,甚至低头委婉地表示个“对不住”都十分艰难,因为他知道没有用,在那段漫长的如同炼狱般的岁月里,这样都没有用。没有人愿意听他的诉求,玄尊听不到属于末日十七的哀求,那些死去的亡魂也听不到他心中的内疚和歉意。
  所以地冥一直都是高高在上的姿态,因为他知道低头没有用,但他却在一个人身上屡屡犯错。
  “哪里的话,永昼你不要这么客气啊!”地冥看向说这话的天迹,心想,还是笑的这么没心没肺。
  这边的邪说后知后觉准备开口道谢时天迹及时伸手做了个“暂停”的手势:
  “谢一次就够了啊,我的脸皮不禁夸的!”
  邪说点了点头,将心爱的木偶小心收回去之后,抬头看向天地二人:
  “冥冥之神和天迹应该不是专程来找邪说的吧,是还有其他的要事吗?”
  “你不说我都忘了!”天迹一拍脑门,“你知道梧桐隐凤阁怎么走吗?”
  “知道。”邪说点了点头,“之前邪说听信使说过那里。”
  “那真是太好了,你能带我们前去吗?”
  “可以是可以,但不知冥冥之神……”其实他本来是想画张路观图给他们的。
  “永昼你说呢?”天迹兴冲冲问道。
  “眩者自然没意见。”
  见地冥没有异议,邪说才放下心来安心带路。
  
  
  
  
  
  终于赶完了,这阵子三次元的事真的太多了,请原谅我的龟速更新TAT

评论 ( 7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月融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