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寒雪粒,红豆珍珠。

【冥迹】情书

  大概是某个非常无聊的午后,天迹盯着面前一堆粉红色信纸发呆,每一份信纸上都有一颗火红的桃心。
  这些充满少女心的信纸自然是一位青春靓丽的少女——玉箫,一不小心买多了强行塞到自己老哥这边消化的。
  至于玉箫到底是买来写给谁的,天迹问了很久都没有问出来,最后反而是被恼羞成怒的玉箫的一声抱怨给说懵了:
  “哥你有空管我不如给你家那位多写几封情书看看,你成天不是叉烧包鸡腿红烧肉就是红烧肉鸡腿叉烧包,一点儿情趣都没有,得亏是人家够优雅够绅士,不然……啧啧”
  天迹对玉箫这番说辞其实并不是太在意的。
  他把信封们集合到一起,然后一同打入抽屉冷宫,合上抽屉的那一秒想着英俊潇洒的逍遥哥才不屑于这些小女生的东西。
  五分钟后……他对着面前的粉红色信封抓耳挠腮起来。
  天迹的笔杆在指尖绕了一圈又一圈:
  开头,开头写什么呢?
  我亲爱的……
  “呸呸呸!太肉麻了!”天迹一头栽倒在桌面上,脑海中的四个字明明一笔都还没沾到纸上,天迹的脸却腾地一下全红了。
  不行,不行,还是……换个能说的出口的说法吧。
  天迹用力地揉了揉脸,手心好像连着发烫的脸颊一起烧了起来。
  过了好久,他终于磨出了三个字:
  “致永昼。”
  他盯着这三个字想了想,又拿出了一张信纸,重新誊了一遍,这次又在中间加了两个字:
  “致我的永昼”
  然后,天大帅哥就再也写不出半个字了。
  他盯着信纸上的“永昼”看了好久,久到窗边的太阳把他的影子挪出去了好远,慵懒的光线在他雪白的发间反复跳跃,最后颤巍巍地站在他的睫毛上完成一次立定跳远——他的睫毛扑扇着,有短暂的荧光闪烁其中。
  他一筹莫展地盯着每一张被他写上“致我的永昼”的信封,最后自暴自弃地把脑袋埋进胳膊里,想着如果是地冥,他该怎么写。
  说起来……除了表白的那次,地冥好像从来没有跟他说过“我爱你”这种软绵绵的情话。
  对哦,他都没怎么跟我说过,凭什么我要在这里给他写情书?
  想到这里,天迹愉快地原谅了自己今日的词穷行为。
  同时也闭上眼开始在回忆里找寻那三个字的影子。
  除了告白,地冥有几次好像在床上说过这句话。
  不过他那时的声音很低,天迹那时的注意力也根本由不得他分心听清那些灼热的话语。
  那几个字很烫。烫的他现在想起来又红着脸打了个激灵:
  “不行不行,床上的话不能算数!”地冥为了骗他上床什么招数都使得出来,这些都不能算。
  可是,就算是哄骗,地冥好歹也是说过这三个字的。
  天迹伏在桌上模模糊糊地想,连一句“我爱你”都没有说出去过,我好像要更加不讨喜一些……
  
  等他再次醒来已经是在午夜了。
  他听到窗外微风的脚步,轻悄悄地扣了几下玻璃。
  外面应该是有些冷的,幸好他被有心人搬回了被窝
  。天迹低头看着身上的被子以及被人换上的睡衣笑了笑,他扭头看了看身边的人,那人应该是刚闭上眼,天迹对他的熟悉已经到了听到他的呼吸声便知道他究竟睡没睡着或者想没想事情的地步了。
  他盯着他看了好久,又觉得用看的好像不能表达他此刻的心情,便扬着嘴角扑到那人的怀里,不意外地闻到了咖啡的香味:
  “你怎么又熬夜了?”天迹伸手在地冥后背上抓了抓,这个动作比起惩罚倒更像撒娇。
  于是地冥很受用地接受了这个“惩罚”,他闭着眼睛享受完又睁开眼睛把怀里的天迹抱紧了些:
  “我今天比昨天睡的早了一些,是不是该奖励我?”
  天迹好不容易把脑袋从这个拥抱里挤了出来,他抬头看着地冥,说:
  “大作家,早睡了不起咯,逍遥哥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可是连黑眼圈都没有一个呢!”
  地冥听完低笑一声,直起身来把天迹按在身下:
  “你这么聪明,应该知道这个时候贫嘴可不是明智之举。”
  不等天迹反驳便低头吻了下去。
  “等等,唔……!!”
  地冥趁着换气的空隙把自己落在天迹肩头的发丝夹回耳后,他伸手点了点身下被自己吻得发红的嘴唇,说:
  “大作家认为还是‘正事’要紧,剩下的我们明天再谈。”
  说完,又吻住了爱人。
  这个吻漫长又荒唐,天迹甚至有种瞬间窒息的错觉。
  触碰,融合,死亡。
  这种短暂又永恒的错觉伴随着他们经过一次又一次让人面红耳赤的交融。
  等一切停息后,天迹靠在地冥怀里开始抱怨:
  “结果你今天晚上还是没能早睡!”
  地冥伸手揉着天迹的腰,一本正经地说:“追本溯源,罪魁祸首是你。”
  “啊?”天迹捂着腰愤愤道,“这又关我什么事了?!”
  大作家在“罪魁祸首”的脑袋上揉了一把,直到把一头柔顺的白发揉的乱糟糟的,这才满意起来,觍着脸在爱人脸上又揉了一把:
  “老实说,你放在桌上的那些信,实在是让我非常好奇了。”
  天迹心里跳了一下,面上却只是挑了挑眉,说:“是吗?这有什么好奇的,反正,反正我想说的就那么几个字……”
  说到最后天迹的脸却又不自觉红了起来。
  地冥握住他想要捂住脸的手,与他十指相扣,认认真真地开始调侃:
  “不说别的,我们睡都一起睡了这么久,堂堂天迹到现在连表白都会脸红?”
  天迹恼羞成怒地瞪了他一眼,心想你也好不到哪里去。
  天迹看过来,地冥也这样看过去。
  结果他们就这样大眼瞪小眼地看了很久。
  天迹扑哧一笑,在地冥怀里翻了个身,他伸手勾了勾地冥的下巴,被地冥揉的一团乱的头顶上还竖起了一撮呆毛,随着他的动作轻摇着:
  “我发现让你晚睡的能力跟你岔开话题的能力一样强。所以啊,为了你的性命以及我的腰,能不能请大作家现在就去睡觉呢?”
  “这样不行。”地冥饶有兴趣地看着天迹微皱的眉头。
  他起身轻轻吻住天迹的唇,末了又躺回来:“这样可以,晚安。”
  天迹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从他的身上翻下去盖好被子,很快又靠了过来。
  他闭着眼睛,嘴角微微扬起,吐出的几个字轻盈又热切:
  “晚安。还有,我爱你。”
  
  
  

  
  
  
 

评论 ( 12 )
热度 ( 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月融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