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寒雪粒,红豆珍珠。

仙山日常之天迹又来敲门了(上)

  这是地冥来到仙山的第三十六天了。回想他来到仙山的这一个多月里,先是找到了在仙山独自变戏法的邪说,看着邪说拙劣的戏法,地冥默默腹诽了几句终是把到嘴边的狠话咽了回去,接着他和邪说在仙山找了一处较为偏僻的住所,没事喝点红酒,吃点点心,通宵写一写剧本什么的,日子过得还算清净。 

  不过这清净的日子在他来到仙山的第七天被人无情打破,平日鲜少问津的大门被敲的“砰砰”作响,低血压的地冥捂着宿醉的脑袋指使着同样被吵醒的邪说去开了门,就在大门缓缓打开,地冥长吸一口气,准备看看是哪个敲错门的二愣子并在掌中蓄力准备下一秒让这倒霉蛋升天之时,一个熟悉的笑脸带着他身后破门而入的阳光毫无预兆地印入了地冥的眼帘: 

  “永昼,我来找你啦!”天迹自来熟地朝开门的邪说打了个招呼之后,脚下像踩了风火轮一般溜到了地冥面前,伸手在地冥肩上用力一拍,“怎么样,见到我开不开心啊?!” 

  “眩者为何要感到开心?把你的手拿开。”地冥恍过神后迅速地甩开了天迹的手又用眼神示意一旁的邪说退下,“眩者可一点儿也不想在这仙山看到你的脸。” 

  “欸——别那么口是心非嘛!”天迹跟上掉头离开的地冥,“那次你离开之后,我把什么都想起来了。” 

  地冥的脚步突然顿住。 

  什么都想起来了…… 

  他想起来了什么,想起我们在云海仙门全部的过往,想起当年的真相,想起他是…… 

  思及此处,地冥回头看向天迹,“玉逍遥,你要知道,眩者所做的这些不是为了你,而是为了让眩者剧本的剧情得到升华,从而走向更加……” 

  “更加高潮的结局对吗?”天迹笑嘻嘻地接了下去,“这么口是心非,真是不可爱。” 

  “玉逍遥,你一大早便来此扰人清梦,再在这里胡说八道眩者真的要赶人了!”地冥狠狠说道,颇有种恼羞成怒的意味。 

  “好吧好吧,那我今天就不打扰你了,小妹还在等我给她捎东西回去呢,下次再来找你吧!”天迹见好就收,向地冥挥了挥手便开溜了。 

地冥站在原地望着天迹远去的背影不语,识海里却是炸开了花:
 
  鬼谛:“无神论你太磨叽了,说个话还能让你拖这么久,真让我长见识了!”
 
  命运规划主:“无神论一向喜欢在这种小地方纠结,眩者的剧本可容不得这些瑕疵,还是尽早把主导权让出来吧!”
 
  永夜剧作家:“要是让玉逍遥直接看出眩者心生欢喜,才是剧本的疏漏,不过对于玉逍遥,无神论你确实怠慢了。”
 
  无神论:“眩者从未想过怠慢玉逍遥,况且,玉逍遥也说了下次仍会前来,到时再叙旧也不迟。”
 
  瑟斯:“我还是觉得,直接告诉玉逍遥我们的心意会比较好……”
 
  无神论:“什么心意?”
 
  鬼谛:“你说呢?!”

         无神论:“……”
 
  识海陷于沉寂之时,地冥也总算回过了神,又在原地站了片刻后才意识到天迹早已离开。

  地冥心中生出莫名心绪,无形中像是有一张大网扑面而来,束缚住了所有行动,只余黑暗最深处跳动的心跳声。

         地冥静静来到门前关上了大门。在他被最后一抹门缝里的阳光恍过眼后,室内再次恢复了沉寂。 

第二天,天迹果然来了,还是同样的时辰,还是同样粗暴的敲门方法,开门见到的还是浑身上下透着低气压的地冥。
 
  鉴于地冥的起床气和先天自带的傲娇属性,天迹在地冥开口之前便不由分说地拉了他出门,拉着刚起不久的地冥在仙山兜了一整天的冷风。
 
  第三天还是如此,不过中间夹带了两人去找玉萧和玄尊的亲属问候活动。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邪说在第六次看到天迹拽着自家冥冥之神从门口飞出去的时候,默默表示下次可以早起一些为天迹开个门的意向,被地冥以“眩者为什么要特地给天迹留门”的理由拒绝之后,邪说默默从仓库里翻箱倒柜掏出了一副木塞给可怜的耳朵塞上。
 
  以上,都被每晚熬夜赶稿的地冥记在了自己的本子上。
 
  地冥记得在天迹疯狂擂门的第七天,君奉天也来到了仙山。
 
  看到昔日彼此仇视到无言相对的人时,地冥愣了两秒讥笑道:“御命丹心君奉天,你真是……太令眩者失望了!”
 
  君奉天站在原地默默不言,地冥的怒火却蹿了上来,“这么早就急着来仙山,你的儒门呢,你的云海仙门呢,帝父寄予你的厚望呢,都不管了吗?!”
 
  天迹见气氛不对,忙道:“地冥,我已经在奉天来仙山的时候狠狠骂了他一通,你们再这样僵着也不是样子,不如收拾一下跟我们一起去看看玄尊如何?”
 
  “不如何。”地冥冷哼道,“眩者今日不适,来日再去造访帝父,不劳奉天逍遥挂心了!”说完转身关上了大门。
 
  天迹见状叹了口气,“我就知道,他的心结不是这么容易解开的。怪我,事先没有通知他就这样带你过来了。”
 
  君奉天开口道:“他方才的态度,本就在意料之中,你无须自责。”
 
  “行啦行啦,我没多想,倒是你们真该找个时间好好谈谈,别总是要么剑拔弩张要么相顾无言的。”天迹向前走了几步,“其实永昼很好说话的,他只是有些别扭而已……”
 
  君奉天点了点头,跟着天迹离开了地冥的住处。
 
  后面两天,天迹前来找人时地冥总是避而不见,最后只落的天迹跟前来开门的邪说面面相觑的结果。
 
  天迹:“你喜欢吃叉烧包吗,逍遥哥下次可以给你们捎来一些?”
 
  邪说:“……”
 
  地冥最终还是在君奉天来仙山的第三天早晨走出房间跟天迹见了面。
 
  当然,出来的是紫发的瑟斯,地冥七相纠结了两天的结果便是把比较坦诚的瑟斯顶了上来,瑟斯本人自然也乐见其成。
 
  天迹这边见了地冥出来,竟然有了一些不好意思,轻咳道:“啊,我想了想,每天这样暴力敲你门确实有点过分,要不然下次我们约个地点……”
 
  “其实……我这里有不少的空房间,天迹你住进来也是可以的。”握着主导权的瑟斯看着天迹的眼睛如是说,“如果你觉得冒昧,就当我从未说过这句话。”
 
  “这个嘛……”天迹一顿,伸手挠了挠头。
 
  在天迹低头的这瞬间,地冥识海里再次炸开了锅
 
  命运规划主:“眩者很是欣赏瑟斯这次的效率。”
 
  鬼谛“我觉得我们显得太过主动会让玉逍遥生出错误的优越感。”
 
  永夜剧作家“呵,眩者的剧本,可不是这么容易被人揣摩的,对于玉逍遥,更是要用心呐!”
 
  瑟斯“我,我刚才会不会太主动了一些,万一玉逍遥不接话怎么办……”
 
  永夜剧作家“不必想太多,有些意外之举反而会让剧本更加精彩。”
 
  瑟斯“嗯,还有,无神论……怎么不说话了?”
 
  鬼谛“我用殉道之眼保证无神论肯定是去找能埋住自己的坑去了。”
 
  无神论“……”
 
  这边地冥的六相的讨论会进行的如火如荼,那边的

天迹终于道:“我想了想,我搬过来也可以。”

 
  

评论 ( 8 )
热度 ( 207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山月融融 | Powered by LOFTER